巴以衝突死傷逾200

2021-05-13 0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巴以衝突急劇升級,以色列當地時間周二發動數百次空襲,擊中一幢13層樓高住宅大樓,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聲稱回擊210枚火箭彈。雙方自周一開戰,至少造成35名巴勒斯坦人和5名以色列人喪生、逾200人受傷。國際社會呼籲各方緩解緊張局勢,停止暴力行為。聯合國安理會今將召開會議,緊急討論以巴局勢。

 有目擊者表示,以色列周二發動的空襲擊中一幢大樓,內有哈馬斯政治領導階層辦公室,大樓隨後倒塌。目擊者稱,以軍轟炸大樓前一小時,先派無人機向大樓頂樓發射炮火,警告大樓內以及附近的居民疏散。哈馬斯隨即採取報復行動,造成3人喪生,一條能源管路也被擊中。主要國際機場暫時關閉。

 據《以色列時報》昨日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哈馬斯將會為發射火箭彈「付出非常沉重的代價」,並宣布中部城市洛德進入緊急狀態;而目前居住在加沙以外區域的哈馬斯領袖哈尼亞則警告,「若以色列想升級(局勢),我們準備好了。」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對巴以衝突升級深表關切,要求以色列安全部隊必須最大限度保持克制,安理會昨天召開緊急閉門會議應對巴以衝突。此外,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昨天再次緊急提醒在以的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