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政府欲購居里夫人法國故居

2021-05-12 18:23
來源:香港商報

 據德新社當地時間11日報道,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居里夫人位於巴黎附近的一處故居出售的消息傳出後,波蘭政府表示打算買下這處房屋,將其修繕後改為博物館。

 這處故居位於伊芙琳省聖雷米-萊謝夫勒斯,建於1890年左右,面積120平方米,附帶900平方米的花園。居里夫人和家人於1904年至1906年在那里度過復活節假期,夏季周末也去那里避暑。她的丈夫皮埃爾·居里1906年4月遭遇交通事故身亡,不久之後居里夫人不再去那里居住。

 據悉,這處房屋開價79萬歐元(約合744萬港元)。消息傳出後,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說:「那里是波蘭歷史的一部分。」波蘭政府發言人米勒11日說,如果波蘭政府買下這處故居,那里將被改造為文化博物館,介紹居里夫人的科學成就。

 不過,據法國《巴黎人報》報道,由於房屋年久失修,翻修費用大約需要20萬歐元(約合188萬港元)。

 居里夫人1867年出生於波蘭華沙,1891年前往法國巴黎求學,後取得法國國籍。她一生中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一次是物理學獎,一次是化學獎,既是世界上第一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也是迄今唯一兩獲諾獎的女性。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