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6亞裔 美國白人疑犯被起訴 檢方尋求死刑

2021-05-12 16: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南部佐治亞州富爾頓縣一個大陪審團周二以謀殺等罪名起訴亞特蘭大地區槍擊案嫌犯朗恩。朗恩涉嫌製造的3起槍擊案造成包括6名亞裔女性在內的8人死亡。

 朗恩在富爾頓縣被控19項罪名,包括4項蓄意謀殺、4項謀殺重罪和一項國內恐怖主義罪。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威利斯周二表示,她將對朗恩提起基於種族和性別的仇恨犯罪指控,並尋求判處其死刑。

 起訴書只涉及3月16日發生在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市區兩家水療中心的槍擊案。朗恩涉嫌同一天在亞特蘭大郊區一家按摩院製造的槍擊案將由切羅基縣一個大陪審團決定起訴事宜。

 朗恩現年21歲,他在亞特蘭大地區涉嫌製造的槍擊案震動全美,引發亞裔美國人的深切擔憂和美國社會對新冠疫情中反亞裔仇恨犯罪激增現象的關注。(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