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大阻塞後將拓寬 以提高通行效率

2021-05-12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周二,埃及當局宣布,將拓寬蘇伊士運河南段航道,以提高運河的通行效率,該計劃預計在兩年內完成。

 據報道,當天,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在伊斯梅利亞省多個項目的交付儀式上,宣布了計劃細節。埃及總統塞西與政府高級官員也出席了這場典禮。

 拉比稱,該計劃主要涵蓋蘇伊士運河蘇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約30公里航道,將在此前基礎上加寬40米,最大深度從約20米加深至約22米。

 3月23日,重型貨輪「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造成航道堵塞。經過連續數天救援後,擱淺貨輪3月29日成功起浮脫淺,目前仍停留在蘇伊士運河的泊位中。埃及方面和貨輪管理方正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該運河收入是埃及國家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