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美對伊制裁是「壓迫伊朗窮人」

2021-05-13 09: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伊朗總統魯哈尼12日在內閣會議上說,美國對伊制裁導致伊朗物價上漲、藥品不足,是「對伊朗窮人的壓迫,對伊朗病人人權的侵犯」。

 伊通社援引魯哈尼的話說,面對美國發起的對伊「經濟戰」,伊朗人民展現出了韌性,正在打敗制裁。隨着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方會議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制裁高牆正在逐步倒塌」。

 他表示,伊朗政府將堅持「建設性互動」,相信所有對伊制裁都將被解除。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以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今年4月6日,伊核協議相關方代表開始在維也納就美伊恢復履約問題舉行會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