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28人接種強生疫苗後現血栓症狀 多為女性

2021-05-13 19:19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12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通報,又發現十餘例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的病例,出現該症狀的人數增至28人,當中3人死亡。其中大部分為女性。疾控中心說,在目前全美超過870萬強生疫苗接種者中,累計確認28人出現血栓形成並伴有血小板減少症。

 疾控中心指出,所有產生血栓的個案年齡都介於18至59歲,而大多數在30至49歲,大多數個案為女性。而在30歲至39歲女性接種者中,血栓個案比率為百萬分之12.4。至於40至49歲女性中,血栓比率則為百萬分之9.4。而僅6宗血栓個案為男性。

 在血栓個案中,其中19人產生腦靜脈竇血栓(CVST),其他則是不同類型的血栓。疾控中心認為,這種產生血小板低下和形成血栓的狀況似乎與接種強生疫苗有關,但接種該款疫苗的益處仍大於風險。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