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委會負責人致函國會:不要讓運動員抵制冬奧會

2021-05-14 1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少數美國政客欲借人權之名抵制北京冬奧會之際,美國奧林匹克和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負責人在給美國國會的一封信中敦促國會不要對這次奧運會實行「運動員抵制」。

 美國奧林匹克和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的首席執行官莎拉•赫什蘭(Sarah Hirshland)星期三(5月12日)在寫給美國國會議員的一封信中說,「對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抵制不是地緣政治問題的解決方案」,而且美國民眾也認同這個看法,最近的一個民意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二的美國人反對抵制北京冬奧會即是明證。

 赫什蘭在信中以1980年美國政府因蘇聯出兵阿富汗而對莫斯科夏季奧運會進行運動員抵制為例爭論說,抵制奧運會「沒有一個令人鼓舞的歷史」。

 「結果,有461名美國運動員——大部分是代表美國幾乎每個州的青少年和大學生——有資格參加莫斯科的比賽,但他們卻被剝奪了這個機會,」這位首席執行官在信中寫道。「許多人再也沒有機會參加奧運競賽了。」

 赫什蘭在信中表示,在全球經歷了一年多的新冠疫情之後,體育運動中將沒有比這次奧運會更為重要的時刻了。她說,與此同時,這次奧運會也是展示美國最好的東西的機會。

 赫什蘭還表示,「新一代冬奧會和殘奧會運動員正在為代表美國參加2022年北京奧運會做著艱苦的準備。請給他們這個機會。他們不應當在美國能否參加奧運會的不確定性的籠罩下進行訓練。」

 「相反,我們應該向他們表示我們的支持和感激——在如此艱難的時刻,他們努力訓練,做出了很多犧牲。」

 美國奧林匹克和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的主席蘇珊娜•萊昂斯(Susanne Lyons)今年3月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不支持運動員抵制北京冬奧會。(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