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普及新冠疫苗接種為重啟旅遊業的關鍵

2021-05-18 19: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旅遊發展局18日舉行網上年度業界簡報會,分析旅遊業最新情況。旅發局主席彭耀佳強調,接種新冠疫苗是重啟旅遊的關鍵,呼籲業界及從業員踴躍參與接種計劃,確保香港成為安全的旅遊目的地。

 彭耀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為旅遊業帶來衝擊和改變,衍生出本地游、深度遊、staycation(酒店度假)等方式,未來即使重啟旅遊,方式都會與過往大大不同,相信旅客每次旅遊會逗留更久,更願意深度了解當地文化,香港需要轉變和適應。

 彭耀佳表示,接種疫苗是重啟旅遊的關鍵,香港迫切需要加快疫苗接種進度,早日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在此基礎上再搭配嚴謹的防疫措施,讓香港成為安全的旅遊目的地。此外,粵港澳大灣區角色至關重要,要吸引鼓勵旅客在大灣區逗留,將大灣區和香港作為旅遊新的目的地。

 香港特區政府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表示,香港在大灣區作為旅遊中樞,會繼續與內地合作,吸引國際旅客到大灣區旅遊。隨着疫苗接種推廣,旅遊業已經見到曙光,政府正籌備讓符合條件的廣東及澳門旅客免檢疫來港旅遊。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重申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強調未來世界旅遊重啟時,接種疫苗將成為最關鍵的一環。對於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再度延期,程鼎一坦言感到可惜,但認為這種情況將成為常態,相信「旅遊氣泡」仍會是旅遊業復蘇初期恢復跨境往來的安排,旅發局在制定策略時會保持彈性和靈活性。

 簡報會上,多個旅遊相關行業積極響應疫苗接種普及計劃。國泰航空顧客董事羅世民表示,國泰航空鼓勵員工接種疫苗,現時已有約八成駐港機師及近五成駐港機艙服務員預約或已接種疫苗。九龍倉酒店總裁兼經典旅遊品牌聯盟主席高康琳指出,旗下四家酒店員工疫苗接種率達55%,希望齊動員加快疫苗接種速度。餐飲界代表Black Sheep餐飲集團創辦人Syed Asim Hussain指出,目前員工疫苗接種率已達75%,將向100%的目標邁進。

 當日,旅發局公布4月訪港旅客初步統計為約5700人,較去年同期上升38.3%,主要是因為去年同期的基數較低。(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