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在港發250億人幣央票

2021-05-21 15: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民銀行今日(21日)在港成功發行了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總值250億元(人民幣,下同),包括3個月期央行票據涉及100億元,以及1年期央行票據15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48%和2.63%,息率遠較美債孳息高,共吸納681.85億元申請,獲超額認購1.7倍。今年以來,人行已分3次成功在港發行合計55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

 3個月期2.48厘

 雖然人行今次標售的央票,中標息率低於預期,當中3個月期為2.48厘,但仍高過同期定存息,且短債較受捧,共吸資305.5億元,可見人民幣資產對境外投資者有較強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目前,人行常態化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不僅豐富了香港市場人民幣投資產品系列和流動性管理工具,而且帶動了境內金融機構、企業等其他主體在離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近年來,在離岸市場發行的人民幣國債、金融債券和企業債券不斷增加,發行方式和發行地點日益多樣化,反映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對於促進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古俊逸)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