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創三月新低 人币逼近三年新高

2021-05-20 17: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元與人民幣匯率走勢大相徑庭,美元指數創近三個月新低;而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則逼近三年最高點位。

 與三年高位只差20點

 美國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疲軟,終於與美元的疲態表現一致。周二,在疲軟的住房數據發布後,美元兌所有主要貨幣都走低。市場正靜待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錄之際,美聯儲重要官員近期鴿派表態,也持續使美元承壓。美元周二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兌一籃子貨幣觸及2月下旬以來最低。美元指數19日已跌破90門檻,最新報89.80,創下近3月新低。

 目前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距離三年最高位只差20個基點,人民幣有望再創三年新高。

 人民幣強勢依舊明顯

 4月下旬以來,人民幣對美元走勢呈現強勢雙向波動格局,波動幅度小、走勢非常穩。

 近期人民幣對美元維持一個相對強勢格局,主要受兩方面因素推動,一是國內經濟延續良好復蘇態勢,外貿維持高景氣度;二是近期美聯儲繼續釋放鴿派信號,導致近期美元指數繼續走弱推動。從國內整體外貿表現、國際收支和金融市場看,目前人民幣匯率整體處於均衡水平附近運行。但均衡水平的中樞是會根據全球經濟、政策、外匯市場供求、美元等貨幣匯率變化而變化。後市人民幣對美元將延續衝擊6.40整數關口的態勢,衝破6.40阻力回到6.30時代將是大概率的事情。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