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币市場過去24小時經歷「瘋狂過山車」

2021-05-20 09: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加密币價格在過去一日經歷「瘋狂過山車」。比特币跌勢在昨日亞洲時段開始,並在歐美時段加劇,當價格跌穿200天移動平均線後,投資者加速拋售,一度急跌31%,低見30000美元水平,相當於4月創下近65000美元紀錄高位後,重挫54%;排名第二的以太币,跌幅亦一度超過40%。市場暴跌之際,交易平台亦遇上麻煩,币安以網絡擠塞為由,暫時禁止以太币提取,Coinbase的網站亦間歇性中斷。

 內地加碼封殺虛擬貨幣,包括重點「礦區」內蒙古下達「禁採令」、三協會聯合發文抵制金融機構開展虛擬貨幣業務等,加上近期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唱淡比特幣,觸發昨日虛擬貨幣市場出現「幣災」。 

 虽然以上所有因素都可能构成比特币下跌的原因,但没人能解释周三上午为何出现如此疯狂的崩溃,比特币在短短幾分钟之内就跌去了数千美元。随着投资者狂奔离场,一轮轮抛售接踵而至。当比特币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后,抛售加速了。

 之後多個重量級人物先後開腔支持加密币,出現絕地反擊的走勢,比特币價格由低點急升33%,以太币亦收復一半失地。有「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強調仍然看好比特币能升到50萬美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