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季淨利60.7億人幣 按年增1.64倍

2021-05-26 21: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小米集團(01810)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業績,季內經調整淨利潤達60.6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64倍,勝市場預期的39.3億元。總收入768.82億元,按年增長54.7%。總收入和經調整淨利潤均創單季度歷史新高。

 小米首季度智能手機部分的收入達515億元,按年增長69.8%,毛利率達12.9%。第一季度小米手機的全球出貨量達4940萬台,按年增長69.2%。境外市場方面,小米首季度境外市場收入達374億元,按年增長50.6%。

 小米首季業績預期強勁增長,主要得益智能手機付運量強勁表現。市場調研機構IDC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增25.5%,達3.46億部,即使對比疫情前的2019年首季,出貨量仍增長11%。其中小米上季出貨量按年增65%至4,860萬部,全球排第三。

 報道稱,雖然目前手機廠暫時未向主要芯片廠取消訂單,但已經向過往並不緊缺的周邊零組件廠商調整下單數量,本季度訂單較上季減少一至三成。小米集團合夥人、總裁王翔在首季度業績會稱,雖然供應偏緊張,但小米維持對全年市場預測,沒有作任何調整。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