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基金(香港)收購BMO旗下7隻ETF 規模涉43.5億

2021-05-27 19:00
來源:香港商報

    加拿大BMO環球資產管理較早前退出香港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市場,華夏基金(香港)將收購並接手BMO於本港的7隻ETF,明天生效。

    BMO於2014年進軍香港,在港共有7隻ETF,截至周二,7隻ETF總規模涉43.5億元,基於保密協議,華夏拒透露收購金額。

    華夏基金(香港)業務拓展部副總裁麥榮發接受媒體訪問時稱,收購BMO的ETF可豐富華夏的產品線,而且兩家公司的客戶群並不一樣,可產生協同效益。

    人民幣近日強勢,麥榮發稱,華夏滬深300指數ETF(3188)亦明顯見資金流入,金額約數億元,今年來3188資金流入不俗,反映國際投資者對A股ETF有信心。

    涉及7隻ETF(已改名)為華夏亞洲美元投資級別債券ETF(3141)、華夏納斯達克100 ETF(3086)、華夏MSCI亞太區房地產ETF(3121)、華夏香港銀行股ETF(3143)、華夏亞洲高息股票 ETF(3145)、華夏MSCI日本股票(美元對沖)ETF(3160),及華夏MSCI歐洲優勢股票(美元對沖)ETF(3165)。

    去年9月,外電已報道加拿大BMO環球資產管理計劃將旗下所有ETF轉移予華夏,是繼領航(Vanguard)第二家退出本港ETF市場的公司。(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