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巴西16城示威 抗議總統抗疫不力

2021-05-30 10:46
來源:香港商報

    據外媒報道,巴西至少16座城市今天發動示威,抗議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 )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處理方式。疫情發生至今,在巴西已奪走46萬多人的生命。身為極右翼的博爾索納羅在疫情發生後極力淡化疫情嚴重性,駁斥戴口罩,質疑疫苗的重要性等做法,導致他支持度暴跌。

    今天這場遊行由左派政黨、工會與學生團體籌組,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與大城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示威總體平和,但在東北部城市累西腓(Recife)的示威卻場面火爆,警方一度出動催淚瓦斯並發射橡皮子彈。在巴西最大的城市聖保羅,數千名戴著口罩的人封鎖了這座最大城市的一條大街。一個大氣球將博爾索納羅描繪成吸血鬼。

   里約熱內盧市中心有大約1萬人戴著口罩遊行,示威民眾高舉「博爾索納羅滾出去」、「現在就彈劾」等標語,還有民眾高舉前左派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佩戴總統飾帶的照片。5月初,盧拉會見了也曾擔任兩屆總統的中間人費南多·恩里克·卡多佐(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在一次公開表演中共進午餐,這是他們共同的目的,目的是阻止博爾納諾(Bolsonaro)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中獲得連任。

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