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台當局拒絕大陸捐贈疫苗 外交部指此舉是踐踏生命

2021-05-31 2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31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近日日本政府稱將研究向台灣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台灣當局對日方此舉表示感謝。此前,福州、廈門紅十字會負責人表示願意向金門、馬祖捐贈新冠病毒疫苗,而台陸委會均予拒絕,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近日台灣島內許多縣市和團體呼籲盡快讓台灣民眾用上大陸疫苗,部分機構已宣布接受大陸捐贈,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台灣民眾對大陸疫苗的信心。我們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應對疫情,而民進黨當局從政治私利出發,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污衊抹黑,百般阻擋大陸疫苗輸台。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和踐踏。

 汪文斌強調,中方一貫支持國際抗疫合作,並為此作出積極努力。同時中方堅決反對借疫情搞政治作秀甚至干涉中國內政。

 汪文斌指出,我注意到,日本目前尚無法確保自身疫苗的充足供給。在此情況下,日本政府宣布將研究向台灣地區提供疫苗,受到外界包括島內很多媒體和民眾的質疑。我想強調,疫苗援助理應回歸挽救生命的初衷,而不應淪為圖謀政治私利的工具。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