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稅局聯合福田稅局舉辦青年理論聯學暨支部共建

2021-06-02 16: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日下午,深圳市稅務局黨委紀檢組聯合福田區稅務局舉辦了「學黨史慶百年、做新時代青年」青年理論聯學暨支部共建活動。活動以講述「中國共產黨人精神」為主題開展。

 據悉,本次活動一方面是深圳市稅務局黨委紀檢組黨支部與福田區稅務局多個黨支部開展支部共建,另一方面也是市稅務局黨委紀檢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與福田區稅務局多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青年聯學活動,不僅搭建了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交流平台,有效幫助基層黨組織增強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而且促進了青年幹部之間的溝通交流。

 「大力弘揚紅船精神,就是要有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作為一名基層青年黨員,要心懷大使命,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紅船領航、乘風破浪,必將駛向新時代的彼岸。」青年幹部麥啓彬、靳蓉圍繞紅船精神談心得體會。

 青年幹部陳健、餘位誠對長征精神深有感觸:「長征的故事已然成為歷史,但長征精神依然在歲月中淬火鎏金、熠熠生輝,作為青年一代的我們更要在前進道路上大力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不畏艱難險阻,練就過硬本領,敢於直面挑戰,勇於擔當。」

 作為特區青年,青年幹部賴嘉安、鄭婉維則對特區精神發表感言:「要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作為一名稅務幹部,我們要始終秉承大局意識和使命意識,弘揚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勇當新時代的『拓荒牛』,成為發揚特區精神的特區力量。」

 「今天的學習讓我感觸很深,歷史有充足的養分,指明了發展的方向,蘊含了事物發展的規律,提供了智慧和力量,我們要做到明理崇德,增信力行。學習中國共產黨史,對我們開展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能讓我們看清人和事,思考情和理,檢驗真與偽。」深圳市稅務局黨委紀檢組副組長馬文華有感而發。

 圍繞「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市稅務局黨委紀檢組黨支部代表與福田區稅務局黨支部代表,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座談交流 ,分享了各自的學習體會及黨支部黨建工作經驗做法、亮點特色。同時,還播放了經典黨史學習教育視頻及福田區稅務局「福稅之星」宣傳片《榜樣的力量》,激勵青年幹部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的信仰力量,對照身邊的先進榜樣,察己思齊,砥礪奮進。

 「本次活動是市局對區局基層黨建工作聯繫點的一次具體的、深入的指導,也對區局國際稅收管理科黨支部的一次延伸指導,密切聯繫了區局黨員群眾,有力推動區局黨建工作特別是黨史學習教育的有序開展和紮根落地。」 福田區稅務局李拓亞局長說,「結合工作實際,我們要將紅船精神充分運用在黨風廉政建設、風險防控、構建大監督格局、提升服務質量等工作中,堅持實事求是,堅持問題導向,敢于正視困難,敢於自我革命和自我超越。通過學習黨史,用精神思想鑄魂,把黨的初心和使命時時銘記、處處踐行,轉化為不斷奮鬥的力量之源。」

 據了解,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福田區稅務局依託跨支部成立的10個聯合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舉辦了「學黨史慶百年 做新時代青年」黨史專題學習沙龍系列活動,以「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萬水千山走過,不忘來時路」等為主題,綜合開展主動式、互動式、研究式和體驗式學習,積極引導青年幹部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

 深圳市稅務局黨委委員、紀檢組組長姚慧玲出席活動,並為在場青年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她表示今天的黨史學習再一次重溫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紅色歷程,再一次體悟到中國共產黨人精神的豐富內涵,也感受到當代深圳稅務青年的蓬勃朝氣。「在黨史學習中,我們要把自己擺進去,真正有身心融入之感。仰望星空,做一個有信仰的人。要有理想信念,價值判斷,順應時代需要,擔負應有責任;腳踏實地,做一個接地氣的人。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正視歷史,總結經驗教訓,了解基層實際情況,在艱苦環境中多實踐多鍛煉;踐行大道,做一個有擔當的人。要在觀大勢中謀大局,遵循規律順勢而為,站穩人民立場;遵規守紀,做一個有底線的人。廉潔出戰鬥力、廉潔出競爭力、廉潔出創新力,要自律自控,自我約束,抓早抓小,時刻繃緊廉政這根弦。」 (記者:黃鳳鳴,通訊員:洪希)

 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