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五月樓宇買賣8958宗 料六月挑戰9600宗

2021-06-02 17: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樓市氣氛熾熱,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指出,整體買賣登記量在高位窄幅徘徊,料六月份將再有突破,而整個上半年料破5萬宗,勢創9年新高。

 根據土地註冊處數據所得,2021年五月全港共錄8958宗樓宇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今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的樓市實際狀況),較四月的9142宗微跌2%,但已連續三個月處於九千宗上下的相對高水平窄幅波動,反映樓市承接力強;而月內整體物業登記總值則升2%,錄得897.27億元,連升三個月並創近24個月新高。

 從住宅物業環節分析,上月一手私宅買賣登記量顯著回升,主因是五月初首兩個周末有大型焦點新盤開售並報捷,連續兩輪推售單位均見沽清,加上餘貨盤亦持續熱賣,帶動月內一手私宅買賣登記按月大增48%,錄得1557宗登記。

 二手住宅市場方面,受惠疫情好轉,五月份二手的私宅買賣回吐,但仍險守五千宗水平,錄得5012宗登記,按月回落12%。

 至於非住宅市場方面,在純車位交投勁錄逾千宗支撐下,帶動五月份工商舖及其他物業登記量再升7%,共錄得1679宗。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