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港樓價按年升2.1%

2021-06-02 2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萊坊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全球樓價指數》,比較全球56個市場的一般住宅市場表現。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全球樓價的增長速度為自2006年以來最快,截至今年3月,全球平均樓價按年上升7.3%。

 期內,香港的樓價按年上升2.1%,繼2020年第一季後首次錄得按年升幅。另外,有13個國家或地區的樓價錄得雙位數的升幅,以土耳其錄得最強勁的增長,樓價按年上升32%;紐西蘭緊隨其後,樓價上漲22.1%;美國錄得自2005年12月以來的最強勁上升,樓價漲13.2%。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香港樓價再次錄得按年升幅,主要因為本地疫情逐漸受控和經濟表現反彈,而最近住宅成交宗數亦反映市場購買力強勁,買家希望在樓價大幅反彈前上車或入市;然而,失業率仍然高企,對一般住宅樓價仍存在隱憂。如沒有第五波疫情暴發,今年香港一般住宅樓價料可升3%。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