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多舉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市民生活穩定有序

2021-06-03 2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3日,記者從廣州市舉辦的第70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切實保障全市防疫物資和重要民生商品價格秩序平穩,廣州市加大市場價格監督檢查力度,發布價格行為提醒警示,進一步加強對防疫物資和重要民生商品價格的監測,及時與有關部門溝通掌握供應情況,嚴防借疫情囤積居奇、哄抬價格;同時成立價格監管工作專班,利用信息化手段前移監管端口,密切關注糧油肉菜蛋奶和防疫物資價格變動情況,強化價格監測分析預警,對各類苗頭性、傾向性價格情況及時核查處置,對於趁疫情哄抬物價,擾亂市場價格秩序的違法行為,堅持「零容忍」態度,堅決從快從嚴打擊。
 
    系統擴容保障市民亮碼出行
 
    針對日前廣州市發布的第15號通告,明確要求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入餐飲、娛樂場所、室內文化體育場館、各類市場、商場等場所需要亮碼出行,廣州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
 
    已經加大硬件投入,增加了12台網關伺服器,將每台緩存伺服器內存從32G增加至128G,將物理數據專線從原來的200M擴容到1G。並組建了應急響應工作組,建立了7×24小時工作保障機制,與廣州市公安、衛健等部門建立聯動響應機制,特別是早、午、晚高峰期間,採取亮碼優先策略,先保證市民能正常亮碼通行。此外,為了更有效應對用碼高峰,計劃在6月3日晚上繼續進行系統擴容,優化系統緩存機制,確保系統平穩運行,讓廣大市民在上下班高峰期能更順暢地使用穗康碼。
 
    據統計,6月1日穗康小程序當日訪問量6053萬次,穗康碼當日亮碼3853萬次,早高峰穗康碼並發訪問量達到36000次/秒,超過去年歷史峰值兩倍以上;6月2日穗康小程序當日訪問量1.4億次,穗康碼當日亮碼9948萬次。(記者 朱樺 賴小青)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