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截獲毒郵包檢值1600萬元可卡因並拘1人

2021-06-04 1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近日于香港國際機場截獲一個由巴西空運抵本港的郵包,檢值1600萬元「可卡因蠟蠋」,拘捕1名男子。

 海關人員於本周二(1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由巴西空運抵港、報稱載有相簿、頸鏈及蠟燭的快件。海關初步檢查時,發現郵包內藏有6本書、2條頸鏈及15支蠟燭,X光機顯示蠟燭並無異樣。惟關員再利用離子分析儀及毒品試劑檢驗蠟燭,發現對可卡因呈陽性反應。

 經跟進調查後,關員於昨日下午(3日)4時許進行監控行動,在觀塘拘捕一名25歲收貨男子,他報稱為維修工人,海關相信他與另外2宗案件有關。

 其中一案發生於上年11月,當時一份文件經青衣速遞公司轉送到台灣,並報稱載有13本過膠的小冊子。惟關員發現內藏小量懷疑海洛英,總重325克,上述被捕男子相信為寄件人。

 另一宗案件發生於今年3月,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由柬埔寨空運抵港、報稱載有行李箱、衣服及鞋,惟人員在行李箱暗格,發現一個錫紙包,藏有360克懷疑海洛英,而被捕男子相信為收件人。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指揮官助理監督劉良智今日(4日)表示,已拘捕一名活躍於販毒集團的成員,相信有人將毒品融化混入蠟燭以掩人耳目,為近年罕見,正了解毒品成分及毒品從蠟燭提取的方法。

 行動中,海關一共檢獲11公斤懷疑可卡因以及685克懷疑海洛英,總值1600萬港元。

 海關表示,會繼續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以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速遞渠道偷運毒品。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