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有人赴原定地點集會 警方圍封維園足球場等場地

2021-06-04 14: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警方反對支聯會今日舉行集會。警方今日(4日)下午在維園圍封多個足球場,並有大批警員到場戒備。

 警方下午到維園放置「警察公告」橫額並圍起鐵欄。橫額顯示,警方根據《公安條例》將維園封閉,以阻止被禁止的公眾集會。强调任何人未經准許,明知而進入或逗留,可能会被檢控。

 就警方今日在維園的行動,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廖珈奇表示,情報顯示有人不顧警方反對,計劃繼續前往維園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基於公共安全及疫情等因素,有責任採取積極措施,阻止任何人進行非法行為。他指,警方引用公安條例封鎖維園中央草坪、1至6號足球場及籃球場,相關出入口亦已被封閉,藉以阻止已被禁止公眾集會進行。

  維園封閉範圍。

 廖珈奇指,相關要求已於下午2時起生效,市民若進入圍封範圍即屬違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並進入相關地點。任何人未經准許,明知而進入或逗留在已封閉地方,將干犯《公安條例》第17A(1c)條,並可能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第3級罰款及判監12個月。

 廖珈奇说,明白相關要求會對市民造成影響,但衡量公共安全等因素後作出行動,並指在情況容許下會盡早解封。若情況惡劣,不排除會擴大封鎖範圍。他重申,是次行動為避免違法事件發生。他又指,若市民依法進行合法行為,則不會有問題。

 根據《公安條例》,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最高可判處監禁12個月。參與受禁的群組聚集亦會干犯《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即「限聚令」)的相關罪行。警方現正密切留意現場情況,如有需要會即時介入,果斷執法。(圖:港台)

  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廖珈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