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警方拘捕鄒幸彤依法辦事 市民須拒絕參與危害國安活動

2021-06-04 17: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今晨因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會,違反公安條例被捕。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今日(4日)表示,保安局和警方多次說明不可參與、宣傳或公布今晚有關集結,鄒幸彤仍知法犯法,警方依法辦事理所當然。姚志勝會長呼籲,市民維護公眾利益,不要借燭惹禍、生事。

 姚志勝指出,憲法確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香港國安法第22條清楚列明,任何人組織以武力或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破壞中國憲法確立的根本制度,都屬違法。香港已經進入國安法年代,「支聯會」長期以來明目張膽鼓吹改變國家根本制度,多年來舉辦各種敵視仇視中央政府的集會和活動,危害國家安全,市民應該認清其違法性質。

 姚志勝續說,經歷2019年的「港版顏色革命」,市民更應清楚認識到32年前的動亂性質。香港警隊經過一年多的鍛煉,對任何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活動,執法更有底氣。廣大市民應以鄒幸彤個案為警惕,看清「支聯會」與國家為敵的真面目,切勿參與非法集會,拒絕擔當反中亂港分子的馬前卒。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