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韓國高陽市為貓癡狂 吉祥物大受歡迎

2021-06-05 19: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周六報道,韓國高陽市是一座因貓聞名的城市,其吉祥物高陽貓因可愛形象廣受歡迎,也重新塑造了高陽市的形象。

 高陽市是首爾最大的衛星城市之一。多年來,高陽市的官員一直努力想讓城市脫穎而出,但效果不佳。當地政府有多個社交媒體帳號,但讀者很少。

 在2013年的一次會議上,有人半開玩笑地問道:「用一隻貓來代表高陽如何?」因為他注意到,在韓語中,高陽市的名字Goyang和表示貓的詞語goyang-yi有相似之處。

 在韓國,貓曾被認為是帶來不幸的狡猾生物。但政府決定給貓一個機會。高陽市的Facebook帳號當時有大約2000名粉絲。但在將帳號頭像換成吉祥物高陽貓後,社交媒體用戶陷入了狂熱之中。高陽貓立即獲得了成功,來自本市和全國各地的人們都想與之互動。

 今天,高陽市的社媒帳號,包括Facebook,已經有超過50萬的粉絲。高陽貓的形象甚至出現在市政廳。

 有民眾受訪表示,從前的高陽市有一種嚴肅和略顯無聊的感覺,但現在高陽貓的出現,將這種感覺完全消除了。(編譯及視頻:徐浩;視頻來源:網絡)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