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通北向傳不設見證開戶 香港客須北上辦理

2021-06-07 10:56
來源:橙新聞

 人民銀行等部門於5月初發表「跨境理財通」試點細則並公開徵求意見,本地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按照香港金管局向銀行提供的指引,內地客可以透過當地銀行見證開戶,毋須親自來港,但香港客卻要親身前往內地辦理。此外,內地客只限購買中低風險的理財產品,包括外幣存款、基金及債券,不能投資結構性存款。

 消息表示,不了解為何香港客未能透過銀行在港見證開戶,可能與現時能提供見證開戶的銀行不多有關。

 消息又指,內地與香港銀行可以多家銀行分別建立合作關係,但每名投資者同一時間只能擁有一個「理財通」的投資賬戶,如須轉換銀行,則要把銀行的投資全部贖回,所有資金滙返後,才可投資別一家銀行的跨境理財產品。

 根據「理財通」徵求意見稿,試點額度暫定為1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內地投資者須滿足具有大灣區內地九市戶籍,或在大灣區連續繳納社保或個人所得稅5年以上;具有2年以上投資經歷,最近三個月家庭金融淨資產餘額不低於100萬元,或最近三個月內金融資產不低於200萬元;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等條件。(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