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利率升高對美國及美聯儲都有好處

2021-06-07 1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6月6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從在倫敦舉辦的七國集團(G7)財長會議返程時,接受了彭博社的採訪。她稱,即使美國總統拜登提議的4萬億美元將進一步加劇通貨膨脹,不過這項大規模刺激方案仍對美國有利。

 耶倫在採訪中表示,十年來美國一直在與過低的通脹和過低的利率作鬥爭,方案的每年總開支大約4000億美元,這個支出水平不足以導致過度通脹,所引起的任何資產價格飆升將於明年消退,又指美國10年來面對通脹及利率過低,如果開支方案有助緩解問題,將會是好事,而並非壞事。

 耶倫續指,拜登政府提出的4萬億美元開支計劃並非刺激措施,而是一項為了解決經濟長期需求的投資。報道又引述財政部一名官員指,耶倫在七國集團(G7)峰會上,成功說服其他財長和央行行長,雖然價格上升會持續至年底,但仍屬於暫時性。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