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進入調整期

2021-06-08 09:35
來源:中新社

 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7日發布2021年1月-4月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運行情況: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進入調整期,行業規模以上企業的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8%;規模以上企業的非織造布產量達到197.0萬噸,同比增長17.3%。

 分領域看,1月-4月繩、索、纜規模以上企業的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29.8%和70.8%;紡織带、帘子布規模以上企業的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28.5%和262.8%。

 國際貿易方面,從主要出口產品來看,1月-4月出口非織造布、特種紗線,線、繩、索、纜及其製品價值27.9億美元,同比增長54.8%,其中出口非織造布16.6億美元,同比增長68.1%,出口量同比增長51.9%。

 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稱,由於非織造布及防疫物資的價格回歸到疫情前水平,2021年1月-4月這些領域的利潤相比去年的高點出現大幅度回落。非織造布的生產、銷售和出口仍保持著較高的增速,市場對非織造布及其製品的需求熱度不減。1月-4月產業用紡織品行業中非防疫物資領域的復蘇趨勢明顯,預計2021年全年將會延續這種態勢。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