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保障區內常住人口兩月消費備糧及物質供應

2021-06-08 1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日召開的廣州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南沙區副區長惠立新通過網絡連線介紹了南沙疫情防控服務保障情況。惠立新表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南沙區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廣東工作組工作意見和省、市有關工作要求,堅持物資供應、物流、分配全鏈條管理,充分整合各方資源,進一步加大對重點區域的定向保障,確保全區群眾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斷檔、不脫銷。目前,區內居民群眾生活平穩有序。
 

    每天監測必需品供應和價格
 
    惠立新介紹說,南沙區制定《生活必需品保供應應急工作預案》,成立了“政府部門+保供企業+配送企業+社區”物資保障協調組,構建覆蓋全區所有社區的疫情生活物資供應體系,確保區內群眾所需生活必需物資保障到位。同時建立起基本生活物資保障工作供應及市場監測機制,每天對生活必需品的儲備供應、價格水平、物資調配等進行監測,確保市場物資持續供應和售價穩定。
 
 
    疫情發生以來,南沙區已對接保供企業48家,落實物流配送企業230多家,並建立24小時聯絡機制,協調全區35家重點超市加大進貨量。目前,南沙儲備糧數量可滿足轄區常住85萬人口約65天的消費,商品糧油能基本滿足正常需求供應。每日可供應蔬菜約600噸、水果約500噸、水產品約300噸、生豬約550頭。生活必需品現有供應渠道穩定,生活物資整體供應充足、品類齊全,可滿足群眾日常需求。
 

    封閉區物資配送安全有序
 
    惠立新介紹,珠江街嘉安花園封閉管理措施實施後,南沙區立即選定2家企業作為主力保供企業、備選保供企業,並開發設計線上下單配送小程序,提供8個貼心保障套餐,按居民需求不斷豐富供應內容,居民線上下單,美團無人車協助接駁運輸日常生活必需品。同時,協調小馬智行提供60輛無人駕駛汽車,8輛無人駕駛重卡作為防疫專用車,配送應急醫療物資和大件物品。政府、企事業單位組成志願服務團隊,做好最後50米的物資服務保障,確保每一項物資都安全快捷送達居民家中。
 
    最後,惠立新表示,下一步南沙區將根據疫情形勢發展變化,抓好“需求、供給和監督”三方面管理,抓好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工作。(記者 賴小青)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