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馮少偉對深圳防疫工作有信心

2021-06-08 1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8日在坪山打了第一針,北京生物的,預約的第二天就打上了。」在深圳坪山創業的香港青年馮少偉對國產疫苗非常放心,並大讚國家防疫工作做得好,對深圳的防疫工作非常有信心。
 
    受疫情影響,馮少偉早前放棄了在香港的工作,到深圳坪山開辦了一家餐館。馮少偉說,去年剛從香港回來時,社區工作人員就主動詢問他有無不舒服的地方,平時也會在社區工作群里通知提醒,所有去過高風險地區的員工要主動上報等。
 
    對於這次深圳「5.21」疫情,馮少偉深有感觸。「深圳是大城市,特別保障大家的安全,龍崗鹽田多次全民核酸檢測,村委也通知我們所有不舒服的就去檢查,」馮少偉說,「我有龍崗的朋友說過若回家了就不能出來,整個防疫措施做得很好,對深圳非常有信心。」
 
    目前,馮少偉餐廳的員工已經全部接種了第一針。「之前想著先讓前線的人打,現在疫苗供應充足了就去打。」馮少偉說,預約的第二天就打上了疫苗,接種現場人特別多,雖然有點亂,但現場維持秩序的義工特別有耐心。
 
    疫情當前,大家都主動減少聚集,馮少偉的餐廳生意冷清了很多,「生意有淡季也有旺季,現在雖然冷清了點,但是大家安全最重要。」馮少偉說,餐廳在街道辦的幫助下製作了二維碼,只有綠碼的顧客才可以進來就餐,「我們沒有強制掃碼,基本上客人進來都比較自覺掃碼。」(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