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居屋登記按月跌18% 分析料後市可望回升

2021-06-09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產代理統計顯示,上月二手居屋買賣登記價量齊跌,不過分析相信,6月二手居屋買賣登記可回升。

 利嘉閣引述土地註冊處數據顯示,5月份全港錄得560宗居屋二手買賣登記(包括第二市場及自由市場),較四月的683宗按月回落18%;而期內成交總值共錄約30.7億元,較四月的37.6億元,按月同樣減少18%。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經過早前兩個月的大幅反彈,不少居屋放盤在短時間內被消化,普遍業主叫價趨強硬,而買家高追動力有所轉弱。

 他續指,雖然平價放盤愈趨減少,但隨着「白居二」獲發批准信,料新一批購買力將湧入市場。初步估計,在整體市場氣氛維持暢旺下,六月份二手居屋買賣登記數可回升約兩成,至約670宗水平,同時料可拉升期內每宗成交平均售價,有望突破2019年7月的歷史新高。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