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震蕩盤整 滬指漲0.32%

2021-06-09 15: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9日,星期三,農曆四月廿九。今日A股三大指數全線低開,不過之後,走勢分化,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在開盤後走出震蕩探底走勢,而滬指則較為強勢,在略微盤整後就走出緩慢爬升走勢。在滬指的強勢带動下,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在臨近中午收盤時走出一波快速拉升行情。板塊個股方面,鴻蒙概念股延續強勢,鈦白粉、煤炭、鋼鐵等資源股再掀漲停潮。午後指數回落橫盤整理,滬指、深成指小幅收漲,兩市逾2100個股上漲。值得關注的是,A股成交額已連續5個交易日不足萬億元規模,今日更是萎縮至9000億元下方。

 截至收盤,滬指漲0.32%,報3591.4點,深成指漲0.01%,報14718.4點,創業板指跌0.03%,報3207.63點。滬深兩市成交額8810.4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28.12億元。兩市94股漲停,13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今日化工、煤炭等周期板塊迎來爆發,因為這些板塊有業績支撐,是中報關注的重點方向,當前市場有望形成中報和科技軍工輪動的局面。操作上,盡量回避短期漲幅過大的個股,尋找中報業績向好和低位的個股進行低吸潛伏和布局。

 巨豐投顧:當前市場處於基本面和資金面共振的牛市後期,當前整體仍是輕指數而重個股,無論是上行還是震蕩整理過程中,都可逢低考慮對優質品種進行低吸。經歷了周期股的集中上行、銀行為首的金融股的拉升以及強業績品種的拉升之後,市場已經迎來的階段性的趨勢上行行情。與此同時,兩市成交不斷釋放,外資介入持續,基金也迎來密集發行,市場活力有望延續,賺錢效應也有望回升。所以,繼續看好指數向好的趨勢,同時在指數震蕩整理過程中,還可對優質標的進行適當低吸。

 開源證券:順大勢,逆小勢,積極布局周期。考慮到當下政策逆風正在逐步消除,投資者此時更應該關注的是經過了一輪回調之後風險收益比更好的周期。市場對經濟的韌性與斜率的問題正在從恐懼走向更確定的認知。行情將重新回歸景氣度,以促進低估產能被市場更多的價值發現。我們重申重點領域:第一,煤炭、化工(純堿、化纖)、有色(銅、鋁)和鋼鐵;第二,銀行、房地產、建築、公路以及公用事業;第三,中游製造可以布局:機械和電子。 

 源達:酒類股近期震蕩加劇,多隻個股創下歷史新高後昨天大幅下跌,今天有止跌回升跡象,是否還能繼續參與呢,對於這類高位、高估值的方向,還是多看少動,參與以低吸為主,因為其風險高於機會,即便持續上漲,踏空也不必惋惜。對於近期操作的方向,題材方面科技相關領域如芯片、半導體、國產軟件等出現明顯消息刺激,可以適當關注。新能源車方向也可繼續逢低關注,今日強勢的順周期方向,在漲價之下,中報預期會比較好,可以繼續關注煤炭、化工等細分領域。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