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再保險:超過四分之一亞太區受訪者擔心如何復原財務狀況

2021-06-10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儘管全球已經開始推出疫苗,四分之一的亞太區受訪者仍對財務前景感到焦慮和不堪重負。四之一的受訪者將心理健康列為現今最關心的健康問題,並且越來越注重管理身體健康。一半受訪者有興趣於未來通過保險公司的網站和應用程式購買保險。在過去六個月,透過保險公司網站和應用程式完成的交易佔總、交易額的39%。客戶對價格變得更加敏感,80%的受訪者表示價格是購買保險的最重要決定因素。

 瑞士再保險亞洲再保險業務行政總裁赫博山(Russell Higginbotham) 表示,儘管亞太區已開始推行疫苗接種計劃,但明顯地消費者的財務焦慮程度仍然高企,這與公司在去年疫情高峰期首次進行的調查時聽到的情況一樣。新冠疫情暴露了消費者的保險保障不足及對健康的日益關注,使泰國、新加坡和中國等多個市場的健康保險費錄得強勁增長。

 瑞再研究院保險市場分析部負責人范婉兒表示,健康和風險保險於疫情導致經濟衰退下仍錄得強勁增長,主要由於消費者對健康和死亡風險的日益關注原因。例如,在2020年,亞太區健康保險的保費維持雙位數(10.5%)增長,但在此前的環球金融危機時,保費的增長卻大幅下降。

 消費者仍然最關注健康保險,亦有意在未來增加對醫療報銷和危疾的保障。疫情的壓力讓保險客戶更注重價格。在調查涵蓋的所有市場中,80%的受訪者表示價格是購買保險的最重要決定因素(2020年該佔比為5%)。疫情更促使受訪者更加注意保單的保障範圍。亞太區33%的受訪者將承保範圍視為最重要的保險要素,這對中國大陸、中國香港和馬來西亞的消費者尤其重要。此外,客戶現在選擇保險產品時,會視以數碼方式處理交易和索償或支付賠償的速度為基本要求。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