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表決通過《產業競爭力強化法》修正案

2021-06-09 17:50
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6月9日,日本國會參議院全體會議表決通過《產業競爭力強化法》修正案,以促進企業向去碳化和數字化投資。該修正案着眼于在新冠疫情平息後,力爭從金融和稅制方面支援企業設備投資以提升競爭力。另外,該修正案為促進中小企業生產效率提升,規定即便中小企業通過業務重組等成長為更大規模的中堅企業,也允許繼續接受原有的金融支援。

 根據該修正案、企業基於已獲國家認定的項目計劃,開展燃料電池和海洋風力發電等带動去碳化的設備投資時,最多可抵扣企業應繳納所得稅稅額的10% 。開展有關雲服務技術等數字化投資,最多可抵扣企業應繳納所得稅稅額的5%。此外還允許上市企業實際不設會場、僅在網上舉行股東大會。此舉意在提升股東大會運營效率和防止疫情蔓延等。其中還列入允許僅舉行網上“虛擬股東大會”的特例措施。(圖片來源:共同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