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者大會:iOS 15下月上線 隱私功能進一步強化

2021-06-08 08: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時間6月8日淩晨,蘋果連續第二年以線上形式召開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延續至6月11日。此次蘋果並未公布新的硬件設備,而是集中在軟件功能的更新。蘋果iOS15 、iPadOS 15、watchOS 8、macOS Monterey開發者內測版都將即日推送,公開測試版將於下月上線,而正式版則在秋季推出。伴隨全球開發者大會的召開,蘋果股價由下跌約0.8%轉為微漲。

 FaceTime

 在iOS15系統中,FaceTime新增了空間音頻、人像模式等,麥克風模式可以將用戶聲音與背景雜音分離,降低背景噪音。苹果还加入了多人通话功能,用户仅需创建一个FaceTime链接,其他人通过浏览器即可加入视频通话,该功能也可以与Android和Windows设备兼容使用,这项功能实际上就是苹果版的视频会议功能。

 另外,iOS15推出SharePlay共享體驗,允許用戶給對方共享視頻、音樂和當前手機屏幕。通過FaceTime和SharePlay聯動,讓用戶的在線交流形式更加多樣。

 FaceTime 通話還可以延展至 Apple 以外的設備,用戶只需要通過 iPhone、iPad 或者 Mac 創建一個鏈接,並通過信息、郵件、日曆和一些第三方應用中與參加 FaceTime 就可以加入通話。

 推送通知和隐私功能

 苹果针对通知功能进行了改进,「通知摘要(Notification Summary)」功能让用户可以筛选一些优先级较低的应用,在一天当中的某个时间段统一集中一个大的「摘要」通知中。苹果在iOS 15中引入了专注模式,用户可以设置自己的当前状态,并且只允许系统在这些时间只发送特定的通知。

 在iOS 14.5中推出反追踪功能之後,苹果还在iOS 15和iPadOS 15中进一步加强了隐私功能,用户可以详细掌握第三方应用正在收集的具体数据,例如查看最近一周App使用用户信息的频率,同时还能找出这些App所联繫的第三方程序。

 苹果将其雲存储服务iCloud升级为iCloud+,并增加了隐私保护功能,用户可以对苹果和广告商都隐藏身份和浏览记录,还允许用户在填写在线表格时隐藏邮件地址。苹果表示,尽管有了新功能,但iCloud的价格不会改变。

 iOS 15 還更新了Safari 瀏覽器界面,標簽欄緊湊。iPhone 上的標簽欄移動到下方,滑動的時候自動隱藏。另外,iPhone 上的 Safari 也可以安裝擴展程序。

 在健康 App 裏面,新增加了步行穩定性,能夠通過手機傳感器檢測走路姿勢,判斷跌倒風險。家人們的健康信息也可以相互同步,隨時可以看到家人們的身體狀況。

 更新後的實況文本功能可以實時識別圖片和相機取景框中的文本信息進行實時翻譯、複製,目前已經支持7種語言翻譯。

 iPadOS 15和MacOS

 當日,蘋果还發布了新版iPad平板電腦操作系統軟件iPadOS 15以及MacOS。

 iPadOS 15的更新主要集中在多任務處理中。多任務菜單在挑選 App 時會把當前任務縮略到一側,方便用戶挑選分屏應用。也就是小組件們可以更自由地組合,而不僅限於之前的首屏左側。

 iPadOS 15還新增了快速筆記功能。在任何程序或者界面下,手指或者 Apple Pencil 在屏幕角落向斜上方輕輕一劃就可以喚出,支持手寫和鍵盤輸入,還能夠拖入鏈接和標簽頁。同時筆記內容也將會自動同步到蘋果其他屏幕設備上,可以在其他設備接力編輯。

 全新的 macOS Monterey 則主要是增強生產力,Universal Control 功能可以讓用戶把 iMac 和iPad結合起來。只需要使用一套鍵鼠,並排擺放 iMac 和 iPad,鼠標就可以直接在兩個設備間無縫銜接運行,甚至可以把兩個設備之間的文件相互拖動。重點是,這一切都不需要額外設置,跨屏功能就直接生效。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