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於柴灣指罵防暴警員 男子喧嘩罪成還柙候判

2021-06-10 15: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男子於2019年11月11日在柴灣指罵防暴警,並煽動群眾包圍警員。他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行為罪,案件昨日(9日)續審並即日裁決。裁判官鄭紀航裁決時接納警員證供,裁定被告曾叫罵警員,並引起逾百人圍觀叫囂,罪名成立。案件押後至6月18日求情,期間被告須還柙。

 鄭官裁決時表示,兩名警員證人誠實可靠,被告陳浩倫的證供則謊話連篇、誇張失實、砌詞狡辯,不予接納。鄭官指出,被告自辯稱當日目睹一灰衣男與兩名女學生起爭執,遂上前介入。惟從片段所見,女學生當時處於強勢,實情是被告根本沒有目睹他們爭執的起因,亦不知誰對誰錯下便與該男子理論,認為被告不可信。

 鄭官表示,灰衣男離去時無一人截停他,被告沒向附近的防暴警求助,反而向距離爭執現場較遠的3名防暴叫囂:「有冇搞錯,你睇住個阿叔搞學生妹,你又唔理」。辯方辯稱防暴警回應「阿Sir做嘢唔使你教」。鄭官認為防暴警不可能會在眾目睽睽下說出此話,又指若被告所說屬實,道理應在被告一方,為何他會驚怕警方追捕、落荒而逃,形容被告「謊話連篇」、「砌詞狡辯」。

 被告兩度要求保釋等候上訴,遭法官駁回。案件押後至6月18日求情,期間被告須還柙。

 34歲被告陳浩倫,被指於2019年11月11日,在柴灣道341至343號滙豐銀行外公眾地方,不斷重複及持續地指罵警員,以及煽動人群阻礙警員,歷時約5分鐘,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案情指,當日警員早上在柴灣道和怡泰街附近處理堵路,圍觀群組不斷叫口號和辱罵警員,其中被告最為激動,不斷叫:「死黑警」、「成世執垃圾」,又煽動旁人衝出路中。警員因此警告被告,但被告態度囂張,繼續叫「開槍啊」,警員上前試圖拘捕被告,被告轉身逃走,最終被數名警員制服。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