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全球變暖」係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

2021-06-10 18:21
來源:香港商報

    據霍士新聞報道,當地時間9日,美國總統拜登向駐紮在英國的美國空軍發表講話時稱,五角大樓高級官員曾告訴他,氣候變暖是未來幾年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根據白宮公布的講話實錄,拜登表示,「你們知道,當我第一次走進五角大樓內參加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的機密會議,當我第一次當選副總統,同奧巴馬總統一起,軍方(官員)讓我們坐下來,讓我們知道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是什麼,最大的物理威脅。這不是一個玩笑,你們知道參謀長聯席會議告訴我們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是什麼嗎?全球變暖。」

    拜登接着說道:「那將會導致大規模的人口流動,發生爭奪土地的鬥爭,數百萬人將離開印尼的某個地方,因為那里正在沉入海底……」

    報道稱,拜登當天還表示,他將與歐洲主要盟友討論聯合應對氣候變化的方法,他已將這列為自己政府的優先事項。

    「如果我們要防止氣候變化帶來的最壞影響,將全球變暖限制在1.5攝氏度以內,並引領清潔能源技術的全球轉型,我們就必須共同致力於一項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拜登如此說道。

    霍士新聞介紹稱,拜登上任第一天就發布政令稱,美國於今年2月正式重新加入《巴黎協定》,推翻了特朗普時期退出該協定的決定。

    報道還提到,拜登曾多次暗示,氣候變化對美國軍事安全構成威脅。今年2月,他表示,他已指示五角大樓重新考慮美國應對氣候變化影響的戰略。當時,拜登表示,全球變暖已經給美國的「軍事基地和國家安全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