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調高主板盈利主要為反映過去26年通脹

2021-06-11 15: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00388.HK)上市主管陳翊庭在港交所「播客」頻度中指,港交所今年刊發多份諮詢文件和諮詢總結,其中主板盈利規定是26年來首次作出修訂,認為提高主板盈利規定是其中一種重要的把關方式。至於主板盈利規定調高幅度,最終降低至60%,她解釋主要是反映過去26年通脹升幅,按照修訂後的盈利調高幅度,不合資格在主板上市的盈利規定申請將會減少,而這幅度與大部分回應人士所提議的增幅一致,即介乎20%至100%。她又指,一些新股發行與精心策劃的「唱高散貨」計劃有關,並向包銷商支付異常高昂的包銷佣金,相信提高主板盈利規定,有助減少這類失當行為。

 港交所早前就優化海外企業上市制度的改革諮詢市場意見,陳翊庭指,隨着疫苗接種率陸續提升,許多受影響的海外公司正在復蘇,因此認為需要把握時機推出相關諮詢。她又指,聯交所將會檢討GEM的定位和市場看法,除了將專注如何致力滿足市場需求,亦期望主板上市與GEM上市的區別,如果檢討後認為聯交所必需修訂《GEM上市規則》,港交所將發表諮詢文件。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