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iBond下午截飛 回報有機會超過2厘認購火爆

2021-06-11 14: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推出的通脹掛鉤債券(iBond)今日下午2時截止認購,多家銀行及券商表示,認購反應熱烈,市場人士估計,入飛人數或多達65萬至70萬人,認購金額亦有望創新高。上海商業銀行執行副總裁兼零售銀行業務總監陳志偉預料,市民最終可獲發3至4手iBond,政府大機會會增加發行量至200億元。他說,考慮到與通脹更接近,預料iBond首日會上升至104元,回報有機會超過2厘,而長線持有的回報有機會較高。被問及應否場外出售iBond,他指如果投資者覺得後市通脹會上升,可考慮繼續持有。

 中銀香港表示,iBond認購反應熱烈,截至昨日,總認購金額及筆數已突破中銀去年的最高紀錄。耀才證券截至昨日的認購金額近35億港元,認購人數超過7.18萬。截至昨日中午12時,通過陸香港App預約認購iBond的金額近1.5億港元,與去年相若。iBond共發行150億元,年期為3年,保證2厘利息,將於本月21日公布認購結果,24日上市。

 今批iBond目標發行額150億元,可因應情況加碼至最多200億元,債券年期為3年,最低入場費1萬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