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落實裁員兼推「長期帶薪假」

2021-06-09 23:0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航空於疫情期間兩度裁員及推出自願離職計劃,都未能「止血」,最新決定實施內部重組。

 香港航空向員工發信表示,隨着落實合併部門和整合工作,新架構中的剩餘員工需作新安排,包括自願長期帶薪休假計劃及裁員。而12架空中巴士A320將從今年7月起停飛一年,所有A320機師將獲長期帶薪休假,6個月假期可獲1個月底薪,而9個月假期可獲2個月底薪。

 此外,香港航空將推出新的機師薪酬方案,並繼續無薪假計劃,直至另行通知。公司只會維持約8架A330飛機營運,以支持公司的貨運業務和有限度的客運服務。為進一步節省成本,東薈城辦事處的所有員工將於今年8月前,搬遷至香港航空訓練大樓(HKATA)。

 港航解釋,港航現正處於嚴峻的求存狀況。過去兩年,業務先後被社會動蕩及持續的疫情嚴重影響。在這個極具挑戰的時刻,果斷並努力地減輕這些危機帶來的影響。港航推行了節省成本的措施及無薪假計劃,讓公司能夠生存及盡量保障員工的工作。同時,為應對市場的轉變,加快了整合計劃並時刻調整業務策略。

 公司亦申請了政府多個紓困計劃,但對業務只能提供輕微的援助。此外,旅行需求暴跌加上復蘇無期,施行架構重組及持續整合實在急不容緩。現時最迫切是將香港航空的組織變得更精簡和更具效率,以確保公司能夠在充滿挑戰的未來可持續運作。(記者 陳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