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與德國電池製造商成立合資公司

2021-06-20 16:10
來源:香港商報

    路透社報道,福士汽車旗下豪華跑車部門保時捷 AG 周日宣布,正在與Customcells成立一家合資企業,以生產高性能電池。這一款產品這將大大縮短充電時間。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與德國南部一家專門從事鋰離子電池的公司 Customcells 的合作,旨在生產能量密度高於保時捷當前電動汽車原型的汽車電池。除了縮短充電時間外,提高能量密度將意味着減少電池所需的原材料數量,以實現相同的續航里程。它還將降低電池生產成本,使電動汽車更實惠。

    保時捷表示將向合資企業投資高達兩位數的百萬歐元,並持有合資公司80%的股份。一旦投產,該處工廠將可生產相當於100 千瓦時容量的電池,這將轉化為大約每年1000 輛汽車使用的電池。

    保時捷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魯姆 (Oliver Blume) 在 4 月份表示,該公司計劃在圖賓根的一家德國工廠製造電池,從而加快其電動汽車的發展。當時他沒有說保時捷是否會尋求合資夥伴。

    保時捷的母公司福士汽車表示,它計劃在歐洲建立六個電池工廠,並在全球範圍內擴大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

    歐洲汽車製造商正在努力減少對亞洲製造電池的依賴。他們正推出全電動車型,以滿足歐盟更嚴格的排放目標。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