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擬斥資470億 擴星美德晶片產能

2021-06-22 2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晶片製造商格芯周二表示,將斥資60億美元(約合468億港元)擴大其在新加坡、德國和美國工廠的產能;目前晶片短缺正損及全球汽車製造商和電子公司。

 格芯表示,未來兩年將在新加坡投資超過40億美元(約合312億港元),在另外兩地各投資10億美元(約合78億港元)。這家非上市公司的新加坡業務貢獻了約三分之一的營收。

 格芯CEO考菲爾德在一次媒體簡報會上表示:「我認為未來五到八年,行業將會呈現搶供應、而非搶需求。」他補充說,該公司正把汽車客戶優先順序排在前頭。

 該公司之前宣布,光是2021年就將投資14億美元(約合109.2億港元)擴充製造產能,周二宣布的計劃是先前計劃的擴充。

 考菲爾德說,格芯擴張計劃的資金包括來自政府的投資和客戶的預付款項。

 他說,在新加坡的40億美元投資是該公司在未來5到10年內分階段擴張計劃中的開端。他沒有說明總金額。

 新加坡的新工廠每年將增加45萬片晶圓的產能,使園區的總產能達到150萬片,公司預計在2023年初開始生產。大部分新增產量將在2023年底前上線。

 該工廠將為汽車和5G技術製造晶片,已經簽訂長期客戶協定。這將為新加坡增加約1000個就業崗位。(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