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2021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將觸底反彈

2021-06-21 23:24
來源:香港商報

    聯合國貿發會議周一發布《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預計2021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將觸底反彈,增速在10%至15%,但仍然會比2019年的外國直接投資水平低25%左右。預計2022年外國直接投資將繼續增長,最樂觀的情況下將達到2019年的外國直接投資水平。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的前景高度不確定,將取決於經濟復蘇速度和疫情捲土重來的可能性等因素。

    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下降了35%,從2019的1.5萬億美元降至1萬億美元。新冠疫情導致的封鎖減緩了現有投資專案,而經濟衰退的前景迫使跨國企業重新評估新專案。其中發達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下降了58%,發展中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更有彈性,僅下降8%,主要受益於亞洲的外國直接投資較為強勁。2020年,發展中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佔全球總量的三分之二,而2019年其佔比不到全球總量的一半。(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