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羅屋民俗館:柴灣碩果僅存的具有200多年歷史的古村屋

2021-06-26 14: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幾個世紀前有不少客家人南遷到香港,大部分散居在新界,也有少部分聚居在港島柴灣一帶,以耕作務農為生。時移世易,柴灣已發展成為工商住的地區,以往的村落都已被清拆。就在大廈林立的中間,保留著一間黑瓦白牆的客家村屋,這就是「羅屋民俗館」。

 「羅屋民俗館」是根據屋主姓羅而命名,建於清朝,是一間具有200多年歷史的古村屋。18世紀初,居民自寶安遷徙至香港的柴灣,建村定居。這間村屋興建於乾隆年間,並於乾隆三十二年獲發紅印契,是柴灣一帶碩果僅存的古村屋,香港政府於1972年決定保留下來修復為民俗館,並對外開放。

 「羅屋民俗館」藏品的內容主要介紹柴灣的歷史、羅屋的歷史和特色,以及當時客家人的生活習俗。屋內放有家私、農具、日用品等展品,以回復原村屋的面貌。(記者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