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巴黎約3萬人舉行「驕傲遊行」

2021-06-27 16:44
來源:香港商報

    法國警方表示,今天有約3萬人在巴黎參加了一年一度的「驕傲遊行」。驕傲遊行又稱同志遊行(英文:Gay Pride),是LGBT(性少數群體)為支持其少群體權利而舉行的盛大遊行。一般會在6月舉行,以紀念1969年紐約同性戀群體與警察之間發生一系列暴力衝突的「石牆暴動」。

    遊行隊伍拿著彩虹旗和各種標語牌,從巴黎邊陲的龐坦(Pantin)出發,前往市中心、許多政治性遊行的集合點「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這是這項遊行首次從法國首都巴黎屬勞工階級的郊區出發。

    繼歐洲針對不同國家對LGBTQ權利的差異作法發生爭執之後,全球各地城市這個周末都有同志遊行登場。

    在匈牙利通過一項爭議性的法案、禁止校園內傳播LGBTQ相關內容後,17個歐盟成員國領袖24日在連署信中宣布,他們支持捍衛LGBTQ人士的權利。他們在信中譴責「基本權利面臨的威脅,尤其是對性取向的不歧視原則」,但並沒有直接點名匈牙利。

    法國在1999年開放同性伴侶登記制度,於2013年成為全球第14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但法國去年因恐同造成的傷害事件創下歷史新高,對同性戀的肢體攻擊、言語暴力與歧視等案件達231起,比前年增加66%。因此今年的遊行,希望能減少外界對同性戀者的排斥心態,也鼓勵LGBT群體能夠更有自信的展現自我。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