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鄧炳強:警方「執法導致犯法」是本末倒置 會採取一切措施保護同事

2021-07-02 10:39
來源:香港商報

    7月2日淩晨1時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趕抵瑪麗醫院探望遇襲受傷的警員,之後與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一同會見傳媒。

    鄧炳強譴責暴力行為,案件暫時列意圖謀殺。而初步調查相信,這是一起「孤狼式的本土恐怖襲擊」事件。鄧炳強指,事件除了兇徒要負責之外,同時有很多人不停地鼓吹暴力、煽動仇恨、煽動憎恨社會、煽動憎恨國家,以及去美化這些暴力行為、美化這些襲擊行為,正是導致今次不幸事件的主要原因。他希望大家一定要對這些人予以譴責。保安局、警隊及其他紀律部隊,再加上政府所有部門,一定會盡全力去應對這些本土恐怖主義的活動。

    商報記者在現場提問鄧炳強,本土恐怖主義是否有升級跡象,警方如何應對?是否會加強前線警員的裝備?鄧炳強表示,保安局對「孤狼式的恐怖襲擊」從來沒有輕視,一直都對這些行為採取情報蒐集,會採取嚴正的執法行動。保安局會採取任何可行能夠令同事更加安全的措施。

    此外,針對有記者提問,是否疑犯因警方「執法導致犯法」,鄧炳強表示,因為警方執法導致他人犯法的說法是本末倒置,這正是他們擔心的。他希望傳媒界及社會各界,千萬不要被這些希望香港社會變為更加混亂、希望社會更多仇恨的人去荼毒。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