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增加居粵覆診病人所須免費身體檢查

2021-07-03 1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7月2日宣布延續特別支援計劃至今年11月9日,方便身在廣東省的慢性病患者可以繼續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獲得受資助診症服務。工聯會促請政府增加覆診病人所須的免費身體檢查,並繼續資助人民幣2000元,讓內地港人享有接近在香港醫管局覆診的待遇。

 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接獲內地港人反映意見,指計劃內包含的人民幣2000元資助額早已用完,而續期也沒有再提供資助,恐怕難以負擔藥費。

 工聯會副理事長曾志文表示,鑑於現時粵港兩地仍未通關,有長期病患的港人一直未能回港覆診。特別支援計劃確實能解燃眉之急,不過與在香港醫院管理局覆診比較,內地港人在港大深圳醫院覆診,著實有不少項目需要自費,例如驗血、電腦掃描等檢測,加上很多長者要服幾種長期病的藥物,政府的資助很快用完。工聯會促請政府就延續計劃增加覆診病人所須的免費身體檢查,並繼續資助人民幣2000元,讓內地港人享有接近在香港醫管局覆診的待遇。(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