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萬名市民登記消費券 當局指會研究延長登記時間

2021-07-05 1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表示,截至今早(5日)9時,共有近240萬名市民遞交電子登記消費券,其中超過200萬人利用申領去年現金發放計劃的資料回答相關保安問題作認證,毋須輪候。

 對於透過「智方便」作身份認證,昨日因系統極為繁忙而一度障礙,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原因是很多使用「智方便」登記的市民,本身無「智方便」戶口,要立即登記,單是昨日增加4萬個新戶口,是平日10多倍,程式負荷不到。她指,政府正研究如何改善,呼籲市民如果使用「智方便」登記消費券,先登記「智方便」戶口,又提醒市民仍可使用另外兩種方法登記。

 王學玲表示,當局會研究延長登記時間,及會否有粵語系統供視障人士登記。對於不少市民批評登記時「我不是機械人」認證複雜,王學玲指有關認證必須設置,是Google用來防止網絡攻擊,但會研究是否減少回答問題數量。

 支付工具之一的Wechat Pay表示,昨日消費券登記頁面及交易運作暢順,指在計劃完結後首12個月內,維持首5萬元交易不收取手續費。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