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評析】李寧現水平勿高追

2021-07-06 22: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有多隻股份均想跟大家分享看法,今次先跟大家談談李寧(2331),原因相信大家亦估到,就是集團早前公布預期上半年賺不少於18億元人民幣,由於過去兩個財年其股東應佔溢利分別約為16億及17億元人民幣,假設下半年盈利與上半年相同,全年盈利增長已超過一倍!在盈喜公布後,其股價當日一度抽升27%。

 李寧安踏現價估值不吸引

 業績如此「省鏡」,有賴於內地消費者熱烈追捧所致。李寧(2331)今年首季銷售情況已相當理想,線下錄得80%至90%增長,電商渠道增長更達一倍。不過,第二季的表現更強。4月份中國李寧天貓店銷量急升800%,而在五一前後數天,李寧品牌在天貓旗艦店銷售額同比去年亦大增超過400%。相比之下,4月份Adidas及Nike天貓旗艦店銷售額相比去年同期分別下降了78%及59%。

 另一個因素,則或跟集團推廣策略有關。李寧近年積極提高品牌定位,改變予人刻板之印象,同時又找擁有2800多萬微博粉絲之內地男演員肖戰作代言人。有指在肖戰成為李寧運動潮流產品全球代言人後,「粉絲」紛紛前往李寧實體店「打卡」。另外,在內地運動品牌中,李寧在服裝和鞋類領域的折扣相對亦較少,內地便因此有「之前沒錢買李寧,現在沒錢買李寧」的說法。

 當然,李寧與安踏(2020)業績表現無疑相當出色,亦是支撐股價持續破頂之最大原因。只是股價升至現水平,現價估值似乎已不見得十分吸引。同時筆者亦有所迷思,雖然內地消費者對國產品牌近年喜好度顯著提升,只是在研發能力及性價比(李寧波鞋價格已與Nike相若)上,究竟內地品牌與其他國際品牌之差距還有多大,值不值得給予如此高之溢價,這些仍是需關注的地方。所以筆者仍會繼續搜集更多資料去印證相關情況,但在有最終結論前,筆者暫不太建議大家於現水平再高追矣!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