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東奧閉門作賽 再保險公司或賠付逾30億

2021-07-13 17: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惠譽信評周二發布報告指出,東奧限制觀眾入場,將使全球再保險公司損失3億至4億美元(約合23.4億港元至31.2億港元)的賠付支出,主要是退票及飯店等退款所致。

 惠譽指出,東奧整體總保額約為25億美元(約合195億港元),國際奧委會及東京奧組委約為14億美元(約合109.2億港元),轉播商投保約8億美元(62.4億港元),其他相關團體,例如運動隊伍、贊助商及飯店等約有3億美元(約合23.4億港元)。

 由於保險公司已將大部分風險轉到再保險公司,因此再保險公司將承擔大部分損失。

 惠譽表示,若東奧取消,將造成歷史上最大宗單一賠付個案。不過,東奧將如期舉行,雖然將限制進場人數、也可能閉門比賽,使再保險損失總額約3至4億美元,但考慮到再保險公司已為預期潛在損失預留準備金,應不會對再保險公司收益產生重大影響。(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