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沙特與阿聯酋就石油增產政策達成妥協

2021-07-15 11:01
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7月14日,據媒體援引內部人士的消息稱,沙特與阿聯酋已就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及其非歐佩克夥伴國(OPEC+)框架內的石油增產政策達成妥協,沙特同意將阿聯酋的減產基準調高,以換取阿聯酋同意將整體減產協議從2022年4月延長至當年年底。

 同一天,阿聯酋能源部發表一份聲明稱,目前相關審議工作仍在進行,尚未就減產基準線與OPEC+達成協議。

 此前,歐佩克與非歐佩克夥伴國原本計劃於本月初舉行會議,就下一步生產規模展開協商。然而由於分歧嚴重,各成員進行了多輪磋商,會議一再延期。

 沙特提出小幅增產方案,主張歐佩克各成員在8月至12月將日均產量逐月增加40萬桶;同時希望延長當前執行的減產協議至2022年底。這一主張得到了除阿聯酋外的全體成員支持。阿聯酋方面認為,目前討論延長減產協議為時過早,如果要接受延長條件,必須同意將阿聯酋的原油日產量大幅提高。沙特對此明確反對,稱不應為阿聯酋一個國家的訴求犧牲整體利益。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