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CC通過19億美元撥款 補貼電訊商移除華為等中企設備

2021-07-14 1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周二表決,一致通過一項價值19億美元的撥款計劃,為美國通訊運營商從其電信網絡中拆除華為和中興等設備的費用提供報銷。

 FCC去年以所謂「威脅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美國公司使用美國政府83億美元的經費採購華為和中興生產的設備。FCC去年12月頒布規定,要求美國運營商「拆除並替換」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針對美國屢次打着「國家安全」幌子打壓中國企業,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明確表示,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依法合規的基礎上,按照市場原則開展對外經濟合作,同時也要求他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

 趙立堅強調,我們敦促美方遵守市場經濟原則,停止將國家安全泛化,將經濟問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赴美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